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鵝鴨頻遭攻擊 裁處數卻掛零

2018/08/17 06:00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於競選期間便提出「友善動物城市」的政策白皮書,上任後也正式提出「台北市動物友善城市行動計畫」的十大目標。不過,市議員陳孋輝昨於議會指出,北市境內公園頻有違法釣客亂丟石頭攻擊鵝、鴨,大湖公園內禽鳥數甚至不斷減少、下落不明,至今公園處裁處件數卻掛零,批市府冷血。

陳孋輝接獲民眾反映,大湖公園有幼鵝癱軟載浮載沉,消防局大湖分隊救援幼鵝上岸,民眾送醫後獸醫師檢查發現頸部受傷,應是遭重物外力攻擊,出生才月餘的幼鵝,隔日死亡。據民眾表示,大湖公園不時有違法釣魚民眾,禁止釣魚區隨處可見釣魚用定位石頭,違法釣客不僅以丟石頭攻擊鴨鵝,亦曾發生上岸路徑被鋪滿工整樹枝,阻止牠們上岸棲息,大湖公園內禽鳥不斷減少,下落不明。

北市公園處轄管八三三座公園綠地,總面積七五○萬六○八五平方公尺,動保處陸續接獲通報各公園有鴨鵝與大冠鷲重傷,且全是人為造成,包含鈍器重擊或動力機械發射,已違反「動保法」,應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還可以按次處罰之,但動物相繼於公園遭攻擊傷亡,公園處迄今裁處件數卻掛零。

工務局長允諾將檢討

陳孋輝統計,僅卅二座公園合計設置二二二具監視器,設置比率三.八%,平均三萬三八一一平方公尺設置一具監視器,其中陽明公園三十九萬七二八八平方公尺,只有一具監視器。所有公園僅有九十一位駐警,二○一六年鄰里公園移撥給公園處管理,駐警員額未增加,難以管制。

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受限於市府員額精簡,局處人力無法增加,不過針對監視器數量不足部分,則允諾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