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私校「照服科」 要招170人只來14人

2018/08/17 06:00

市府將砸1.4億元補助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瞄準長照產業,北市私立文德女中、開南商工及喬治高職三校開設照顧服務科,招收一七○人,卻僅十四人報名就讀,喬治高職甚至掛零,決定不開班。私校盼北市府給補助,市長柯文哲指示全力補助,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則表示,將整合社會局、衛生局等資源,協助私校開課、找師資與設備,以一.四億元補助款挹注私校。

喬治高職沒人報名

教育局十五、十六日舉行公私立中學校長會議,會議前夕,柯文哲與北市私校校長座談,不少校長反映招生不足等困境。昨校長會議中,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替開辦的私校「請命」,盼能爭取補助,因未來絕對會有長照人力需求。

曾燦金說,會先找衛生局、社會局討論,包括長照實習所用的設備,以及大學端的升學例如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用策略聯盟來支持,經費就從私校補助款挹注,對學生會比較有吸引力。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穆慧儀說,私校方面有提出「準公費生」建議,仿照師培生在大學培訓完後,分發到學校當老師的作法,國家提供資源、私校幫忙培育人才,教育局朝這方面規劃設計,將找三所私校討論具體作法。

喬治高職校長俞禮亮表示,家長不夠信任、學生沒興趣、出路不夠明確是主因,招生不如預期,今年先不開班。文德女中校長陳清煌說,絕對會開班,只是「期待教育局能幫忙」。開南商工校長邢文斐表示,目前招收十名學生,但學生少,希望教育局能協助更多學生了解課程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