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不來 八大森林遊樂園再爆欠薪

2018/08/1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老字號「八大森林遊樂園」二○一四年由三強法鑫集團併購,該集團去年爆出非法吸金案,樂園生意一路下滑,原本四十多名員工現在只剩下十人,離職員工向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投訴,今年二月至七月共遭欠薪達三百多萬、資遣費九十多萬元;勞工處表示,已對資方開罰四次,不排除持續開罰,並協助勞方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欠薪。

日前縣府邀集勞資雙方召開調解會,會中資方希望以分期方式給付欠薪,但十餘名離職員工不同意,主張一次拿回。

縣府勞工處長林德輝說,將派員協助釐清勞工的年資及資方積欠費用,要求資方按時給付欠薪,否則將依法開罰,並協助勞方尋求法律扶助;由於八大森林遊樂園仍在營運,取得債權憑證後才能申請強制執行,勞工後續就能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

八大森林遊樂園全票六百元,但設施陳舊對遊客失去吸引力,今年上半年入園約五萬餘人次。在職員工透露,除離職員工遭欠薪,在職員工的給薪也不穩定,大家都很擔心園區營運。針對欠薪事件,樂園負責人戴熙谷昨天未接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