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百日》自由經濟示範區 藍綠攻防焦點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中)南下挺韓國瑜(左),並與議員參選人合照。(記者葛祐豪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中)南下挺韓國瑜(左),並與議員參選人合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1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選戰進入倒數百日,高雄市長選戰藍綠雙方隔空交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南下高雄力挺韓國瑜,批陳其邁過去封殺自由經濟示範區;陳陣營則回擊馬政府推動自經區從二○一一年四月起,就未曾開過任何會議。

陳其邁允當選 將加速市場整建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天一早前往民族果菜市場掃街,他承諾當選後將加速整建公有市場,陳受到攤商及採買民眾的熱烈歡迎,並且爭相與他合影留念。陳其邁強調,距離投票日還有一百天,「到市場掃街從基層出發,和市民生活在一起,才能真正感受到市民的聲音。」

張善政批陳其邁封殺自經區

國民黨方面,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繼前天與韓國瑜在台北一○一大樓召開「打造高雄、全台首富」記者會後,昨天下午更專程南下力挺,並與黨籍議員參選人開會研討高雄出路。

張善政已受邀擔任韓國瑜經濟總顧問,他批評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未發揮招商功能,有企業想進駐,卻被市長陳菊給「穿小鞋(刁難之意)」,而陳其邁過去更領銜封殺自由經濟示範區,選民不應該忘記。

張善政也提出打造高雄為亞洲智慧城市的樣板,並發展智慧製造、智慧交通等人工智慧相關應用。

對此,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高偉勝表示,這些智慧城市的相關政策主張,陳其邁早已提出一年多,張善政顯然沒搞清楚狀況。

陳陣營回擊 馬推自經區未開過會

另外,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高偉勝表示,陳其邁當時並非經濟委員會的委員,而且當時剛發生高雄氣爆事件不久,氣爆頭七(八月七日)國民黨就急於開會審查自經區法案,陳其邁認為當時高雄面對重大災害,因此,要求經濟部官員應南下高雄以救災為主。

高偉勝又指出,馬政府推動自經區從二○一一年四月第三次工作會議後,就未曾開過任何會議,因此呼籲張善政應該先做好功課。

市府批國民黨新10大建設跳票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也表示,陳菊自二○○六年上任以來,對於願意投資高雄的業者,一向是全力給予行政協助,高市促參總額達一○一二億元、國內外半導體大廠投資近五千億元,就是最好的證明。

張家興並且反批馬政府,不僅跳票連連的愛台十二建設、高雄新十大建設,對高雄更是只有「話唬爛」的份,並無實際作為。

陳其邁(前右)前往民族果菜市場掃街,受到攤商熱烈歡迎。(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前右)前往民族果菜市場掃街,受到攤商熱烈歡迎。(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