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崇明路口坑洞 地下管線滲漏惹禍

東區崇明路與崇明十街路口因坑洞,工務局昨日派員開挖釐清原因。(記者洪瑞琴攝)

東區崇明路與崇明十街路口因坑洞,工務局昨日派員開挖釐清原因。(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17 06:00

工務局要求管線單位自主檢修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十五日大雨沖刷路面,造成東區崇明十街與崇明路口出現坑洞,南市工務局昨日派工開挖,進一步了解原因,果然是地下涵管破洞造成沙土流失,由於六月間也曾因雨發生路面坑洞,「三個月破五洞」,地底下各種管線「路面看不見」,滲漏問題防不勝防,工務局也籲請各管線單位加強自主檢查,減少坑洞意外。

若造成路面下陷 最高罰9萬元

工務局強調,為避免管線老舊造成道路塌陷,將要求各管線單位所屬管線使用年限超過廿年或曾在同一路段下陷二次以上,進行自主檢查並改善,若經主管機關通知,但未依限期配合改善,造成路面下陷,可依違反「台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以罰鍰三萬元至九萬元並限期要求改善。

今年六月十九日至廿日,曾發生東區大同(林森)地下機車道、安平區建平路及東區東寧路等三處路基掏空坑洞,加上十四日的永康區大灣路及十五日的崇明路坑洞,共有五處路面坑洞,其中大同(林森)地下機車道、建平路及崇明路都與地下管線滲漏造成沙土流失有關。

工務局直言,路面坑洞除了該局派員巡查及民眾通報修補之外,地下管線滲漏問題也是一大主因,「小坑會變成大坑」,因此也積極要求各管線單位自主檢視老舊管線與高風險地區。

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現代科技發達,管線單位可利用類似「內視鏡」的檢查方式,以細長管伸入地下管線,檢視有無裂洞縫隙,及早發現檢修,減少意外發生。

崇明路與崇明十街路口坑洞,工務局派員開挖查原因,確認是排水涵管破洞造成沙土流失所致。(記者洪瑞琴攝)

崇明路與崇明十街路口坑洞,工務局派員開挖查原因,確認是排水涵管破洞造成沙土流失所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