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愛村橋涵管便道 不到1月又斷

埔里鎮愛村橋重建工程進行中,最快要到明年11月才能完工通車。(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愛村橋重建工程進行中,最快要到明年11月才能完工通車。(記者佟振國攝)

2018/08/18 06:00

7月初才因雨被沖毀 20多天後修好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愛村橋便道前晚因雨導致溪水上漲沖走涵管,昨已緊急封閉,愛蘭等四里居民又得繞遠路通行,居民痛批涵管便道不堪一擊,上月初因雨沖毀,苦等廿餘天才修復,不到一個月又壞了,愛村橋重建工程得等到明年十一月才能完工,通行安全與權益何在。

埔里鎮愛村橋是愛蘭、鐵山、南村、房里等四里居民通行重要橋樑,去年六月因連續豪大雨遭洪水毀損,一節橋面斷裂及橋台掏空,交通中斷,經地方爭取全橋拆除重建,預計明年十一月完工,現階段以涵管便道通行。

前晚下雨又沖走7涵管 路面被掏空

七月初,西南氣流導致連日降雨,便道十根涵管有九根被沖走,底部掏空,緊急封路,七月底才修復,但前晚七時許大約下了一個小時的雨,晚間十時許,愛蘭里長陳文富接獲通報便道涵管又被沖走,擔心不知情的民眾通行發生意外,漏夜封閉道路,昨天一早務農、趕上班的民眾發現便道又不通,被迫繞行台十四線中潭公路,抱怨連連。

愛村橋明年才完工 民眾盼蓋鋼板橋

鎮代潘英輝、里長陳文富昨至現場會勘,發現暴漲溪水曾溢過便道,下方的七根涵管被沖走,部分路面掏空下陷,紐澤西護欄掉落溪床,兩人均認為當初以八百萬元做的涵管便道實在不堪一擊,建議縣府、公所施設較堅固的鋼板橋供居民通行,否則距新橋完工還有一年多,四里鄉親不知還要受多少苦。

公所工務課表示,當初縣府、公所都爭取要做鋼構便橋,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但送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中央認為單價過高,且一旦沖毀修復時間更長,只核准一般涵管便道,將待溪水稍退後,儘速埋設涵管,並在涵管底部及四周鋪設混凝土包覆,希望能增加便道強度。

埔里鎮愛村橋便道涵管沖毀才修復不到一個月,前晚又被水沖走,便道緊急封閉禁止通行。(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愛村橋便道涵管沖毀才修復不到一個月,前晚又被水沖走,便道緊急封閉禁止通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