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北斗鎮長參選人李玄在涉賣偽農藥 10萬交保

北斗鎮長參選人李玄在涉嫌販賣偽農藥,依違反農藥管理法10萬元交保。(翻攝自李玄在臉書)

北斗鎮長參選人李玄在涉嫌販賣偽農藥,依違反農藥管理法10萬元交保。(翻攝自李玄在臉書)

2018/08/18 06:00

從李父宅密室查扣3千瓶偽農藥

〔記者陳冠備/北斗報導〕國民黨提名北斗鎮長參選人、鎮長楊麗香夫婿李玄在,傳出家族經營的農藥行販賣未經許可的偽農藥,十六日早上彰化檢調前往農藥行搜索,發現約有三千瓶偽農藥藏在隔壁李父民宅密室裡,檢方查扣後傳喚農業行負責人李玄在與員工等相關證人,偵訊至晚間九點,李玄在依違反農藥管理法十萬元交保。

二個月前,李玄在因涉嫌違反廢棄物管理法遭彰化檢方偵辦,後來裁定無保請回,但在蒐證過程中發現李經營的農藥行藏有密道,相通隔壁李父民宅一間密室,密室裡藏有大量不明農藥製品,承辦檢察官莊佳瑋監控兩個月,十六日上午指揮縣調站、縣府農業處等單位發動搜索,果然在密室裡發現數千瓶取名「滅螺」、「殺螺」、「攏沒蟲」、「幻象二○○○」等未經許可的偽農藥。

無合格標籤、疑自行調配 將化驗

檢方指出,農藥依規定要有一定比例調配及主管機關許可,該農藥都沒有合格標籤,多是未經許可,疑似自行調配的農藥,農藥來源及相關證物都需進一步查證及化驗,目前先依違反農藥管理法偵辦,刑責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若被化驗出有禁藥成分,刑責加重到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成分不足、過期或未經審核檢驗合格農藥統稱「偽劣農藥」,這些農藥在加工過程可能產生「不純物」,造成使用成效不良,或對人體、土地造成傷害,比如合法蘇力菌標榜無毒、健康,是一般有機耕作主要使用的農藥類型,但各類型蘇力菌的菌株不同,效果各異,來源不明的蘇力菌就可能產生其他毒素,對農作產生危害。

李玄在盼還其清白 鎮長楊麗香說無奈

郭至善也說,早期農藥行為求利潤,會自行調配農藥原料販售給農民,也有應農民要求加強劑量,不過近年經強力取締與友善農業意識抬頭下,偽農藥使用已有減緩。

對於販售偽農藥一事,李玄在不願多談,僅表示「民不與官 鬥」,希望檢方早日還他清白。楊麗香說,常遇到農民要買農藥回去調配,還會勸導阻止使用,對於被指控販賣偽農藥,感覺是選舉迫害很無奈。

北斗鎮長參選人李玄在涉嫌販賣偽農藥,彰化檢方昨日搜索,查扣一卡車偽農藥。(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斗鎮長參選人李玄在涉嫌販賣偽農藥,彰化檢方昨日搜索,查扣一卡車偽農藥。(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