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掃街拜票 馬英九相陪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和同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一)一同掃街拜票。
(記者廖耀東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和同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一)一同掃街拜票。 (記者廖耀東攝)

2018/08/18 06:00

胡志強批施政不佳 市府回擊

〔記者許國楨、黃鐘山/台中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陪同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掃街拜票,同時力挺「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連署,盧秀燕痛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造成台中烏煙瘴氣,前市長胡志強則以台中人現在最不滿交通路平與淹水問題,批評現任市長林佳龍施政不佳,市府隨即重砲回擊,煙硝味十足。

馬英九表示,這三項連署中,空污與深澳電廠是要保護人民的肺,核食是要保護胃,都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及健康,因此國民黨支持這三項公投,也希望能夠順利通過,讓政府在處理這些問題時更有後盾。

盧秀燕指出,這幾年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錯誤,導致現在烏煙瘴氣,對市民的健康殘害很大,呼籲鄉親透過公投,對於用煤發電的方式造成空污殘害健康,表示意見。

胡志強則說,台中人現在最不滿交通路平與淹水問題,他的任期最後三年台灣大道都不再淹水。

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批,盧秀燕的「減電公投」、「限電」等主張,民眾及中小企業十分疑慮,恐將造成缺電危機,市長林佳龍執政三年多以來,訂定這些空污具體改善方案,台中現階段的空污指數已低於全國平均。

另外,二○一四年五月正是胡任內最後一年,曾發生婦人開車載兒女誤入淹水的大甲民生地下道致死的憾事,市長林佳龍則對此進行截流改善;而胡市府的路平沒有明確計畫,反之現在則有「四年五百公里」目標,今年六月更已提前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