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3砲戰60週年 99歲老將軍話當年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右)昨代表新竹市議會邀請當年在小金門指揮戰役的現年九十九歲鄭立軍(左)將軍與妻子到場。
(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右)昨代表新竹市議會邀請當年在小金門指揮戰役的現年九十九歲鄭立軍(左)將軍與妻子到場。 (記者王駿杰攝)

2018/08/18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今年是八二三砲戰六十週年,新竹市議會昨天舉辦感恩紀念活動,議長謝文進邀請新竹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的老戰士們出席,高齡九十九歲的退役將軍鄭立軍,當年在小金門擔任參謀長,昨天也與妻子應邀與會。

黑蝙蝠中隊67週年隊慶

前空軍黑蝙蝠中隊六十七週年隊慶,昨天也在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舉行,包括趙欽、李崇善、劉教之、范元俊等逾百位昔日戰友與眷屬齊聚一堂。

參與八二三砲戰的鄭立軍等人,昨天在感恩紀念活動中分享當年點滴,氣氛溫馨。施性忠、童勝男、林政則等三位前新竹市長,都到場向他們致敬。

新竹市議會十四名國民黨籍議員中有九人參加;無黨籍新民意問政聯盟也有八人到場 。

謝文進說,六十年前參與八二三砲戰的英雄們保衛了台海安全,也奠定寶貴的民主政治與繁榮經濟,台灣人都應該記得這場戰役。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為紀念黑蝙蝠中隊當年英勇事蹟,九十八年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於營區原址開館,館前的東大飛行公園也於今年元月整建完成。

今年策劃「葉拯民上校特展」,葉拯民在民國四十五年駕機執行電子偵察及空投心戰宣傳品任務時,不幸被中共擊落,全組機員壯烈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