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通關土葛大崩壁附近 2天2人同地滑落

八通關越嶺道土葛崩壁崩落嚴重,近年已有山友開發相對安全的低繞再高繞往土葛駐在所的新路。(資料照)

八通關越嶺道土葛崩壁崩落嚴重,近年已有山友開發相對安全的低繞再高繞往土葛駐在所的新路。(資料照)

2018/08/18 06:00

地勢險峻幾無踏點 2人均獲救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消防局前天接獲二起山區救援任務,攀登八通關日治越道全段的五人隊伍,有二人在土葛大崩壁附近滑落,一人由隊友自行救起,另一人因滑落五十米,昨天由救難人員救起,消防局昨天已由直升機送出一人就醫、另一人預計今日搭機送醫;百岳路線「能高安東軍」線也有一支三人登山隊中,一名林姓女山友跌倒撞破頭,造成十幾公分撕裂傷,昨天上午也由黑鷹直升機將傷者及隊友送下山。

八通關越嶺道土葛大崩壁地勢險峻,幾無踏點,幾年前已有山友闢低繞再高繞回土葛駐在所的相對安全路線。發生事故的五人登山隊本月十一日從玉里入山,十五日中午接近土葛崩壁前,廿三歲嚴姓男子滑落邊坡,隊友自行將傷者拉上來,全隊返大分山屋,然而因嚴男顱骨骨折傷勢嚴重,十五日深夜打衛星電話求援;隔天其餘隊友繼續行程,下午二點走到土葛崩壁附近,隊友謝姓男子又從同一地點滑落。

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集結十名救難人員搭空勤直升機到大分山屋,直升機下山時也將嚴男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而救難人員從大分徒步到墜落處,下午二點多找到背包,三點半接觸到謝男時意識仍清楚,身上有多處外傷,傷者下午四點被拉上步道、返回大分山屋。消防局表示,最快今天將由直升機載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該隊伍未依法申請警政署入山及玉山國家公園入園申請,將在救援告一段落後依花蓮縣登山管理自治條例予以裁處。

能高安東軍線 女山友跌倒送醫

至於能高安東軍線的三人隊伍來自新北,十三日從南投屯原入山,原訂今天全隊下山,但是四十二歲林姓女隊員十五日跌倒撞傷頭部,造成十幾公分撕裂傷,全隊於三一五九峰南鞍附近待援,傷者及二隊友昨天上午由空勤黑鷹直升機送到台中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