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堵研發新鎮規劃費 過關

基隆市議會
8月17日上午10點10分
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基隆市議會 8月17日上午10點10分 主席宣布開會時出席情況

2018/08/1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昨討論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計畫規劃費四千二百萬元墊付案,朝野議員唇槍舌劍,市長林右昌親自說明,預算通過,但要求市府必須向議會專案報告及向地方開說明會。

林右昌說,基隆以前受法令限制、土地未有效規劃利用,五堵國際研發新鎮是基隆下一個階段重要的發展機會,中央要求在後年底前把相關規劃完成,市府會全力以赴,這計畫是經濟和產業發展重要關鍵。未來開發策略都有很多可能的方式,開發的方式有區段徵收、市地重劃等,市府提出的數據是由專業單位提出的概估。林右昌表示,最近已有不少產業來詢問投資的機會,他對未來招商很有信心。

市府指出,基隆市五堵地區到汐止附近的倉儲區、工業區等土地使用不高,市府規劃將基隆河谷廊帶的倉儲區、工業區等轉型為研發新鎮。初步規劃總面積七十一.一四公頃,產業用地面積有四十二.六九公頃。產發處預估,總投資額達一○六九億元,每年產值將達一七三○億元,創造就業人數三萬四千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