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廠屢故障 國全評鑑吊車尾

崁頂焚化廠近年來常因設備故障停爐,全台評鑑成績屢吊車尾。(記者李立法攝)

崁頂焚化廠近年來常因設備故障停爐,全台評鑑成績屢吊車尾。(記者李立法攝)

2018/08/18 06:00

維修占全年營運時間三分之一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崁頂焚化廠近年來常因設備故障停爐,全台評鑑成績屢吊車尾,維修時間甚至占掉全年營運時數的近三分一,導致大量垃圾堆積,累計已達十五萬噸,引發民眾對環境污染恐慌,審計單位要求縣府務必儘快改善。

垃圾堆積累計已達15萬噸

斥資約三十億元興建的崁頂焚化廠,設有兩座焚化爐,單日處理量可達九百噸,二○○一年由台糖公司得標取得該廠經營權,營運契約時間為二十年,近年來因常發生故障停擺狀況,嚴重影響屏東縣垃圾清運及處理,引發縣政府不滿,一度揚言解除契約。

屏東審計室指出,根據環保署公布的評鑑成績顯示,從二○一三年起,崁頂焚化廠營運績效在全台二十四座焚化廠中,不是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平均每年因維修停爐時間長達三、四千個小時,去年停爐時間甚至超過五千小時,幾乎占了營運時間的三分之一。

審計室要求屏東縣府儘速改善

審計室指出,崁頂焚化廠年處理能量從二十四萬多噸,萎縮到二十萬多噸,減幅達廿二%,營運效能一年不如一年,使得堆積在枋寮區域掩埋場的大量垃圾難以去化,瀕臨飽和,勢必造成日後清運與行政負擔,為避免惡性循環加劇,屏東縣政府應儘快改善焚化廠效能低落的營運現況。

環局長:已對台糖開罰 要求改善

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焚化廠因時常出狀況,負責營運台糖公司陸續被縣府開罰數百萬元,台糖也為此投入了三億多元進行整修,去年該廠會停爐這麼久的時間,就是在進行大修,今年營運狀況已經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