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友兼教練 顏進生教出羽球國手

在萬巒國小當工友的顏進生(左)兼任羽球教練,目前台灣女子羽球排名第二的林芝昀(右)就是他的得意門生。(記者邱芷柔攝)

在萬巒國小當工友的顏進生(左)兼任羽球教練,目前台灣女子羽球排名第二的林芝昀(右)就是他的得意門生。(記者邱芷柔攝)

2018/08/1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萬巒小學享有孕育羽球甲組球員搖籃的美名,曾為屏東縣拿下國小盃全國賽亞軍,羽球一哥謝裕興、國手黃琨雄、林育城及目前台灣女子羽球排名第二的林芝昀等多名好手,都是三十年前受聘到萬巒國小當工友的顏進生一手調教的得意門生。

顏進生說,他受聘到學校當工友時,發現許多人常到校內來打羽球,他邊問邊學,學會羽球的基本步伐與拍法,遇到機會就向專業教練請教,學校小朋友們也很喜歡打羽球,三十年來每天早上都帶著羽球隊練習,並在自來義鄉文樂部落蓋簡易球場,每逢假日就會帶著學童們到部落練球。

得意門生林芝昀 全國排名第二

顏進生的得意門生林芝昀,在今年全國排名賽中拿下第二名佳績,林芝昀說,小學三年級開始跟著顏教練練球,現在放假時會回到萬巒國小找教練,陪學弟妹們打球,期待有更多家鄉學弟妹在教練指導下,一起創造台灣羽球佳績。

六十四歲的顏進生,已屆退休年紀,他說,國小是扎根階段,看見小朋友們的進步是他最欣慰與最驕傲的事,未來不管在學校還是在部落,只要有機會就一直教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