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人吳晟辦毛柿節 分享「天神聖物」

吳晟舉辦毛柿節,大力推銷毛柿的好處。(記者顏宏駿攝)

吳晟舉辦毛柿節,大力推銷毛柿的好處。(記者顏宏駿攝)

2018/08/1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為了推廣台灣原生樹種「毛柿」,住在彰化縣溪州鄉的詩人吳晟昨天舉辦「毛柿」節,帶大家一嚐毛柿料理,並認識種植毛柿的好處。

毛柿的學名是Diospyros,其中Dios是拉丁語,源自希臘語的Zeus,而Zeus就是天神宙斯,pyros則是果實的意思。

吳晟開玩笑說:「天神享用的果實竟在我的林子裡!」而毛柿的味道有點像波羅蜜,冰涼吃非常爽口,「台灣毛柿」為台灣原生種,比國外種屬的毛柿質地更堅硬,生長較為緩慢,得二、三百年才能成材,它又稱「台灣黑檀」,是作神桌最好的木料。

吳晟表示,毛柿的好處說不盡,它的根系長與樹株一樣高,大風吹不倒,質地堅硬,又非常好種,是最好的防風林木,相當適合推廣造林。

昨天現場還示範毛柿的料理,滿地紅熟的毛柿任人採摘,現場還以毛柿作炒飯和毛柿捲,讓賓客當起「宙斯」,一嚐「天神聖物」的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