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事件助攻 東奧正名連署升溫

紀政(中)與中醫盟等本土團體志工呼籲國人加入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記者蔡淑媛攝)

紀政(中)與中醫盟等本土團體志工呼籲國人加入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記者蔡淑媛攝)

2018/08/1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總統蔡英文喝咖啡事件影響,二○二○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更踴躍,台中市醫界聯盟等本土團體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設站,連署書增加四倍,公投領銜人紀政也到現場為志工打氣,強調面對中國鴨霸行徑,國人團結就是力量。

紀政連續兩個週末到台中火車站連署站,她一一為連署民眾解說與鼓勵,面對85度C事件,她認為中國愈打壓,會讓人愈反彈。

中醫盟:每日200份增至600份

東奧正名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至八月底截止,中醫盟理事蘇璧勳表示,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連署站原本一天一、二百份,在小英總統喝咖啡事件後,暴增到五、六百份,顯示國人的團結與對正名的期待。她強調, 連署書需要廿八萬份,目前有廿多萬人連署,呼籲國人站出來支持。

蘇璧勳指出,正名公投案一旦通過,仍須小英政府與中華奧委會向國際奧委會提出申請,若未通過,也只是沿用中華台北之名,絕不會影響台灣選手參賽權。

前中醫盟與中社社長、醫師陳萬得在開業診所設連署站,呼籲國人踴躍連署;醫師吳英偉說,台灣長期被國民黨以偶像及謊言教育,國人失去國家意識,現在正名公投連署是每個人該做的事,包括北屯市議員參選人許維智、九○八台灣國等團體都來聲援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