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搶兩席花縣議員 反台獨鬧場

時代力量「2018夏日全國巡迴」抵達花蓮助選,但遭到紅色車輛長按喇叭嗆聲抗議。(記者王錦義攝)

時代力量「2018夏日全國巡迴」抵達花蓮助選,但遭到紅色車輛長按喇叭嗆聲抗議。(記者王錦義攝)

2018/08/19 06:00

陪同莊建威、林高捷掃街拜票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立法委員林昶佐、高潞.以用.巴魕剌昨到花蓮,為時代力量花蓮縣提名的二名議員參選人莊建威、林高捷站台,昨下午掃街時卻被反台獨男子鬧場抗議,不斷按喇叭還大喊「中華民國很棒、『小屁孩』不要來亂」!林昶佐受訪時強調,時代力量對於台灣主體意識認同的立場很清楚,雖然「威權時代留下的意識形態」仍有意見,但他不會改變為台灣發聲的立場。

時代力量年底在花蓮縣提名莊建威、林高捷二人,分別參選花蓮縣議員第三及第七選區,為此立法委員林昶佐、高潞.以用.巴魕剌昨天上午陪二參選人到各部落ilisin(豐年祭)拜票,下午四點在吉安好客廣場舉辦「接力!時代力量二○一八夏日全國巡迴花蓮站」記者會,把象徵進入議會的「花蓮-縣議會」車票,交給莊建威、林高捷,兩位參選人也分享參選至今的心得與未來展望。

男駕車違停長按喇叭遭警制止

但活動一開始,一輛紅色自小客在斑馬線附近並排停車、還長按喇叭,現場警員立刻上前勸導男子不要違規停車、停止按喇叭,男子則佯稱「喇叭壞掉」、且堅持不離開,男子與警方僵持五分鐘後,直到警員準備開罰單男子才邊按喇叭邊開車離去;不久男子又重回活動場邊繼續長按喇叭、高呼「中華民國很棒,中華民國要永續,他們那些小屁孩不要來亂了」!

雖現場警方勸導,但男子認為「他有抗議的自由」、要求時力「要有接受別人嗆聲的風度」;之後警員告知男子長按喇叭行為,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且可開罰,男子這才鬆手,抗議持續約十分鐘,隨著時代力量出發到黃昏市場掃街才結束。

林昶佐︰不改為台灣發聲立場

對於男子鬧場,立委林昶佐說,時代力量對於台灣主體意識、對台灣認同、對台灣國家正常化,在台灣這幾個主要政黨中,立場是相當清楚的,當然還有緬懷過去大中國意識及威權時代意識形態的人會有意見,但不論如何他都不會改變願意為台灣發聲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