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失毛孩被丟垃圾車 飼主控訴

動物之家門口日前被發現有一袋遺棄貓屍。(民眾提供)

動物之家門口日前被發現有一袋遺棄貓屍。(民眾提供)

2018/08/19 06:00

動保人士痛陳狗明明有晶片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動保人士投訴,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最近連續出包,流浪狗「斑比」日前被新飼主領養,卻意外走失,明明狗身上有晶片,於生死不明情況下被垃圾車載走,「愛媽」在四噸的垃圾中找出溫熱屍體;近日還有民眾將一袋貓屍送至潭美街動物之家大門口,動保處第一時間竟請民眾叫清潔隊員處理,而不是請動保員確認有無飼主。動保處坦言,民眾通報1999,是直接通報環保局,未來將修改1999處理流程。

「愛媽」Goody Wu於臉書社團指出,幾個月前在山上發現受傷的斑比,狗媽媽生下一窩小狗,只有斑比存活下來。原本篩選一位女飼主,可以廿四小時陪狗,未料才領養三天,女飼主去便利商店,將狗繩暫時跟門外傘架綁在一起,門來來回回打開,斑比激動掙扎,飼主趕緊解開牽繩,急忙中斑比走失。

四噸垃圾中找到溫熱屍體

「愛媽」說,隔天傍晚接到生氣飼主電話,里長說「看到有狗癱軟在騎樓,已經被垃圾車載走」,「愛媽」立刻趕到垃圾場,依照里長給的編號,把車攔下來,翻找四噸的垃圾,找到身體還溫熱的狗屍。對此,里長拒絕回應。

動物之家門口貓屍 叫垃圾車載走

動保人士進一步爆料,上週在潭美街動物之家大門口出現一袋貓屍,有民眾向現場人員反映,但人員第一時間卻要民眾叫清潔隊員載走,等於是沒有人要管的意思,當時也未通知轄區動保員。動物屍體屬於有主廢棄物,動保處未查證晶片登記的飼主,有很大的行政瑕疵。

該動保人士表示,民眾撥打1999市民熱線,可轉接各局處、動保處本部,就是無法轉到動物救援隊,還得自行查找動物救援隊電話,難怪動物救援隊服務不彰,每次民眾發現寵物屍體,警方跟動保處就互踢皮球,最後讓牠被垃圾車載走,導致爭議一再發生。

動保處︰通報1999 處理流程修改

動保處回應,依照目前1999流程,民眾如發現動物屍體,就會轉接至環保局清潔隊處理,導致第一時間動保處不知道,也無法判斷動物屍體上有無飼主晶片。未來將修改1999處理流程,新增問題如該動物屍體是否有項圈、主人飼養等,動保處有了該資訊,才能處理屍體。而1999屬於北市府大樓外單位,可能因此1999話務人員無法轉接至動物救援隊。

媽Goody Wu日前在垃圾場發現屍體溫熱的「斑比」。(擷取自臉書影片)

媽Goody Wu日前在垃圾場發現屍體溫熱的「斑比」。(擷取自臉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