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戶不確實 「超老」犬貓近3千隻

2018/08/19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推行友善動物城市,重點項目即為「寵物溯源管理」,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自二○一五年起,花一五五萬餘元推動「寵物登記及死亡註銷」。北市議員戴錫欽調閱動保處資料發現,北市有二九二四隻犬貓已年過廿歲,其中有四六一隻犬貓超過廿五歲,換算人類年齡已成「彭祖」(傳說長壽八百歲),指北市未落實寵物除戶註銷,政策效果不彰。

對此,動保處長宋念潔回應,將會加強稽查寵物登記,但寵物註銷的部分,現行只能宣導代替開罰,民眾家中若有十五歲以上犬貓,會派人致電飼主,提醒應進行寵物註銷。

據統計,北市寵物登記資料庫的犬貓共廿萬三四五九隻,包含十四萬七九二四隻犬及五萬五五三五隻貓,而犬貓的平均壽命約十五至十九歲。

戴錫欽發現,台北市犬貓中,廿至廿四歲的犬有二三六二隻、貓有一○一隻,廿五至廿七歲的犬有四五一隻、貓有十隻。

戴錫欽指出,動保處對未寵登者開罰至今僅四件、勸導四十七件;他要求立即辦理犬貓普查,加強向民眾宣導,並依「寵物登記管理辦法」,寵物死亡起一個月內,飼主應辦理註銷登記,建立完整的犬貓資料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