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台灣55年 義籍神父王秉鈞出新書

王秉鈞開心地拿著身分證說自己今年一月成為正港台灣人。(記者楊心慧攝)

王秉鈞開心地拿著身分證說自己今年一月成為正港台灣人。(記者楊心慧攝)

2018/08/19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七十九歲義大利籍神父王秉鈞來台奉獻半世紀,中文、台語都難不倒他,對台灣有著深厚的感情,今年一月取得台灣身分證,他認為「身為台灣人,就要會說台語」,甚至打算在往生後,將大體捐給台灣醫院。王秉鈞昨舉辦新書發表會,再度拿起身分證以台語介紹自己,身為義大利人,他卻比台灣人更愛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我的典範

王秉鈞昨舉辦新書發表會,副總統陳建仁、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聲樂家簡文秀也到場。陳建仁表示,當年他選副總統,神父對他說「努力做就對了,不要只是為了別人的讚美而做」,這句話深深地在他心中,對他來說,神父教他怎樣全心全意愛主、愛人,是他心目中的典範。

王秉鈞口述自傳《傳教士的情懷》,記錄他從義大利來台五十五年的點點滴滴。當年他對海外傳教一度感到迷惘,最後還是決定接受耶穌邀請,於是他獻上了一生,熱忱傳揚福音,溫暖了無數人的生命。

王秉鈞說,自己是台灣人,這輩子都會奉獻給最愛的台灣,往生後也要把大體捐給台灣的醫院。他驕傲地拿著身分證說很高興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