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隻流浪犬 霸占屏東運動公園

大批流浪犬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出沒。(記者邱芷柔攝)

大批流浪犬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出沒。(記者邱芷柔攝)

2018/08/19 06:00

狂吠追人 民眾進村得繞路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月初傳出一夜之間有五隻流浪犬被打死,動保團體為此到屏東縣政府陳情,要為流浪犬爭取生存空間,公園所在地竹田鄉永豐村民則集體怒批,公園「狗滿為患」無人管,流浪犬已暴增到兩百隻,村民常被狗追而跌倒、受傷,現在都要繞路進入村莊,他們譴責殺害流浪狗的行為,但政府放任狗群擴大,他們也不排除到縣府抗議。

零撲殺政策沒配套 數量暴增

屏東縣立運動公園佔地達二十公頃,零撲殺政策上路一年半來,流浪犬數量暴增,從去年約三十隻到今年已近二百隻,村民不堪其擾,譏當地為「野狗公園」。永豐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涂廣智說,狗群壯大後,會朝落單的人狂吠、狂追,由於進出村莊都會經過公園,公園旁是麟洛國中,對學生及村民造成很大的威脅。

村民表示,公園裡立著嚴禁餵食的告示牌,但村民卻多次看到愛狗人士定時到公園餵狗,政府無法可管,狗群越來越龐大,零撲殺政策沒有完善的配套,後果卻讓民眾來承擔。

竹田鄉公所表示,公園附近的養禽戶,雞、鴨禽類常遭到流浪犬攻擊,籲請民眾勿在公園內餵食流浪犬。

縣府︰今年絕育經費增100萬

屏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為落實TNR(Trap Neuter Return,誘捕、絕育、回置,是一種以人道方式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今年縣府編列兩百二十八萬元預算進行犬貓絕育,比去年增加一百萬元,近日將邀集地方民眾、動保團體及縣府相關單位,研議運動公園的流浪犬群問題。

公園裝新路燈、監視器

公園管理單位屏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表示,過去公園內裝設監視器及路燈遭到破壞,新的路燈、監視器預計下週就能完工,將跨單位合作,保障民眾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