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關山 阿美族人豐年祭

鹿野阿美族人在瑞興部落耆老的帶領下跳大會舞。(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阿美族人在瑞興部落耆老的帶領下跳大會舞。(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1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鹿野、關山兩鄉鎮阿美族人昨天同時舉辦聯合豐年祭,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台東縣長黃健庭並在瑞興部落阿美族人的引導下,一起跳大會舞,黃健庭表示,盼透過傳統祭典讓各族的傳統文化代代傳承,縣府未來會推動原住民文化產業的傳承與行銷,以部落體驗遊程,活絡經濟及生活。

鹿野鄉「原住民巴格浪傳統文化活動」昨天在鹿野鄉運動公園與舉行。

鄉長李國強指出,巴格浪傳統河川文化節是鄉內阿美族人重要祭典及聯誼,鄉公所每年一定會納入重要活動中,就是希望將阿美族的傳統文化,可以傳承給年輕世代。

關山鎮阿美族人也選在昨天舉辦聯合豐年祭,在傳統祭儀暨歌舞表演,最後各部落抓豬競賽,將活動帶到最高潮,當豬隻一放開,各部落勇士立即衝上前,運用各種抓豬技巧,就是要合力制伏豬隻,過程緊張刺激,也笑料百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