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交通日 地方批汽機車照亂竄

高雄生態交通日昨在哈瑪星舉行,上千民眾由哈瑪星出發,透過各式生態運具移動至亞洲新灣區。
(高市交通局提供)

高雄生態交通日昨在哈瑪星舉行,上千民眾由哈瑪星出發,透過各式生態運具移動至亞洲新灣區。 (高市交通局提供)

2018/08/1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生態交通日昨熱鬧登場,地方卻有些冷感,直言從去年生態交通盛典到昨天生態交通日,哈瑪星街道一樣是汽機車亂竄,活動成果讓人汗顏。

交通局︰打造哈瑪星交通寧靜空間

高市交通局說明,生態交通盛典成功打造哈瑪星交通寧靜空間,大部分街道速限降至卅公里,累計劃設一公里長的標線型人行道,許多閒置空地更美化為親子空間,整體環境大幅提升;高市電動公車也是由哈瑪星優先推動,目前全市電動公車已達九十五輛。

交通局進一步強調,生態交通政策需時間推動,市府會持續努力,同時帶動各界對生態交通的認知。

二○一八高雄生態交通日昨在哈瑪星舉行,上千民眾由哈瑪星出發,透過各式生態運具移動至亞洲新灣區,代表生態交通精神由哈瑪星向外延續。

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洪正全程參與,事後直言被視為生態交通指標的哈瑪星,現況依然是汽、機車亂竄。

他舉第一屆主辦的韓國水原市為例,盛典結束後四年,水原舊城區推動人行道與徒步區、限速調低、限制車輛進入老城區等政策依然存在,每週六實施生態交通日,大部份城區禁止車輛進入,成功促進城市復興和觀光發展。

反觀哈瑪星卻因溝通不良、配套不足,盛典期間限制車輛政策展開不久,就回到汽機車亂竄亂停場面,直到現在。

長期關注生態交通的高市議員張豐藤則認為,哈瑪星是生態交通的起點,他認同洪正的理念,也肯定交通局的努力,期待大家都再加把勁,讓生態交通在高雄快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