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道美術館開幕 封街走秀

代理市長李孟諺(中)及營建署長吳欣修(左)、秘書長方進呈(右)也俏皮在藝術作品「記憶的重量」舉手合照。(記者洪瑞琴攝)

代理市長李孟諺(中)及營建署長吳欣修(左)、秘書長方進呈(右)也俏皮在藝術作品「記憶的重量」舉手合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1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街道美術館PLUS」融合環境的藝術創作,昨晚開幕晚會在細雨中「浪漫」進行,引爆城市無限想像與魅力,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開幕儀式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與會貴賓包括南市都發局前局長、營建署長吳欣修「回娘家」及各界民代共襄盛舉,並與現場民眾拋球互動,精采歡呼與祝福。

海安、中正路口熱鬧開趴

城市伸展台街道秀,超級無敵吸睛,由台南在地的後生服飾為城市伸展台設計服飾,分為年輕遊步場、時尚華服、精工精品三個場次,並由國內知名的凱渥模特兒與稻草人現代舞團結合走秀及演出,把生活的街道(斑馬線)變成伸展台,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更親近庶民。

李孟諺表示,台南做為文化首都與國際觀光城市,必須兼顧歷史面貌及創新,搭配海安路景觀改造,用最熱情的心,打造全年無休廿四小時免費開放的街道美術館,為期兩年的展出,邀請民眾吃小吃、賞藝術,漫遊最愜意的台南。

裝置藝術燈光影音與民互動

昨晚開幕活動在海安路、中正路口盛大舉辦,下午六時起封街進行交通管制,海安路成了派對廣場,吸引親子民眾及遊客拍照;搶眼鮮明的「記憶的重量—漂浮之塔」、「亮亮雲、亮亮海安」、「潮起潮落」、「Runway」,以及利用燈光影音裝置與民眾互動的「城市光電獸」、「划水仙—光之渠」系列作品等,都是打卡熱點。

策展團隊都市藝術工作室示,布置在海安路與中正路的四十多件裝置藝術作品,說明牌都設計有QR Code,讓民眾可透過智慧手機掃描,聆聽最原味的藝術家創作理念。

道美術館時尚秀表演。
(記者洪瑞琴攝)

道美術館時尚秀表演。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