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獨輪車賽 台灣奪1金8銀9銅

台灣選手在世界獨輪車錦標賽表現優異,拿出國旗慶祝。(邱辛舉提供)

台灣選手在世界獨輪車錦標賽表現優異,拿出國旗慶祝。(邱辛舉提供)

2018/08/20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獨輪車教練邱辛舉、邱俊傑父子,上個月底帶領嘉義及林口長庚獨輪車隊,自費前往韓國參加UNICON 19世界獨輪車錦標賽,勇奪一金八銀九銅,邱俊傑在競速障礙摘金領獎時高舉國旗,令人感動。

邱辛舉推廣獨輪車曲棍球競技,去年在家鄉嘉義組隊後,也受邀到林口指導兒童獨輪車社團,這次UNICON 19在韓國安山舉行,有來自三十多國、二千四百多名選手參賽,邱辛舉的子弟兵,除二十一歲兒子邱俊傑獲一金一銀二銅,團體曲棍球B、C組分別拿到銀、銅牌。

邱俊傑在父親調教下,已是國內一等一的獨輪車好手,這次身兼教練、隊長與選手,除帶隊員參加曲棍球團體賽,還趕場參加競速、障礙等個人賽,是亞洲首位突破跳上八塊棧板的選手。

邱辛舉說,有些國人擔心騎獨輪車、打曲棍球很危險,致很難找到訓練場地,這次世界獨輪車錦標賽拿到好成績,選手們只有一個卑微的願望,就是希望政府開放學校或體育場供免費練習、集訓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