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屯同榮段社宅開工 市府自建第5處

內政部長徐國勇、市長林佳龍參加北屯區同榮段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張菁雅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市長林佳龍參加北屯區同榮段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2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北屯區同榮段社會住宅十九日開工,成為市府自建的第五處社會住宅,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開工典禮時,除稱讚台中市社會住宅政策擘畫完善,並表示入住社宅青年的結婚率及生育率都高於全國平均值,有助於改善少子化問題。

提供560戶 預計2021年下半年完工

繼已完工的豐原區安康段第一期社宅,以及工程進行中的大里區光正段、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北屯段社宅之後,北屯區同榮段社宅成為市府自建的第五處社會住宅,工程經費十六億五千多萬元,內政部補助七億六千萬元,共提供五百六十戶住宅,包括一房型(八坪)二百七十戶、二房型(十六坪)二百卅戶及三房型(廿四坪)六十戶,全案預計二○二一年下半年完工。

徐國勇、市長林佳龍均出席開工典禮,徐國勇表示,北屯區同榮段社宅鄰近學校、公園、市場,社區內還規劃親子館、托嬰中心、長青中心等,年輕人住進來,不管托育、托老、教育等都很方便,可以安心工作,林佳龍市長完善擘畫社宅,讓他豎起大拇指。

徐國勇:有助改善少子化問題

徐國勇也說,根據統計資料,年輕人住進租金較低、機能優良的社會住宅後,結婚率是全國平均值的一.六倍、生育率是全國平均值的一.八倍,顯示社會住宅有助於改善少子化問題。

林佳龍指出,北屯區同榮段社宅基地為市有地,以前市府會把土地賣掉,他上任後,推動八年一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且台中市社宅除了提供「住」的基本需求外,還納入托幼、托老服務、商家店鋪等多元功能,不僅滿足住戶生活需要,還可與周邊社區共好。另外,前四年五千戶社宅目標已如期達標。

北屯區同榮段社宅完工示意圖。
(市府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北屯區同榮段社宅完工示意圖。 (市府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