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豔紅鹿子百合 平溪人卯勁復育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復育豔紅鹿子百合。(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復育豔紅鹿子百合。(記者俞肇福攝)

2018/08/20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被譽為「天使翅膀」、「峭壁精靈」的豔紅鹿子百合是台灣特有種,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復育,平溪區紫東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辦理復育栽種,約一百五十人熱情參與,共栽種三百株;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平溪天燈已享譽國內外,期待豔紅鹿子百合的花開美景讓平溪的觀光產業再加分。

紫東社區 種下三百株

紫東社區理事長潘水柳表示,紫東社區潮濕多雨的環境有豐富的蕨類及生態資源,雖然農村人口老化,但鄉親都很有心,幾乎家家戶戶都種植豔紅鹿子百合,大家都是護花志工;昨天由紫東金鼓隊的震天鼓聲為活動揭幕,會場的竹編草屋、草人由社區耆老費時綑製重現,分享紫東社區的特色與活力。

李玟指出,平溪區是農業局推動豔紅鹿子百合復育的重點區域,近年來持續尋找原生野地栽植復育,從前年發起「家家豔紅、戶戶百合」計畫,去年打造「嶺腳豔百之路」,今年由紫東社區接手「平溪種豔紅、百合處處開」活動,至今將近有五千株的豔紅鹿子百合開花,從當初的小苗到如今的花開處處,未來將輔導居民從種子開始培育,讓復育工作永續。

栽植範圍 將擴及老街

此外,栽植範圍要擴大至平溪老街商圈,讓前來平溪的遊客一睹豔紅鹿子百合的美景。

紫東社區辦理「平溪種豔紅、百合處處開」活動,參與復育的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種植。(記者俞肇福攝)

紫東社區辦理「平溪種豔紅、百合處處開」活動,參與復育的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種植。(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