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提辯論 侯友宜要求先表態

蘇貞昌表示,辯論是讓選民了解候選人、了解政策的機會跟權利,希望從九月起有五場辯論會,讓真理越辯越明。(記者陳心瑜攝)

蘇貞昌表示,辯論是讓選民了解候選人、了解政策的機會跟權利,希望從九月起有五場辯論會,讓真理越辯越明。(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20 06:00

〔記者何玉華、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十七日發表「都更三箭」政策,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質疑「打臉市政府」,侯友宜前天(十八日)表示,老縣長對都更有任何意見,「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媒體後來詢問蘇貞昌的意見,蘇「順勢」要求侯接受五場辯論會,雙方昨天為此大打口水戰。

這項辯論風波,源於侯友宜在十七日發表「都更三箭」政策,當天蘇貞昌陣營評論說,侯友宜等於認同都更進度緩慢、做得不好,調侃「打臉市政府」;侯友宜十八日回應說:「老縣長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想法也可以提出來,大家共同討論。」媒體後來訪問蘇貞昌的看法,蘇表示,辯論是讓選民了解候選人、了解政策的機會跟權利,希望從九月起有五場辯論會,讓真理越辯越明。

對於蘇貞昌下辯論戰帖,侯友宜昨天表示,他的政策已經說得清清楚楚,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及都市更新,老縣長應該先把這三部分的態度說清楚,否則連市民最期待的都講不清楚了,要怎麼辯論呢?

侯友宜並說,大家都知道老縣長的口才在政壇上是第一名,但辯論不是像菜市場喊價,有一定的形式、規矩,「老縣長不用急,急不一定好看」。

對此,蘇貞昌昨天也回應說,辯論不是比口才,辯論是選民的權利,更是候選人的義務,他「酸」侯友宜聽到辯論就躲起來,已經躲第二天了,「大家來算算看,他這一次能躲幾天。」

蘇貞昌的發言人黃韋鈞表示,侯友宜七月初受訪說,在公開、公平的機制下,「絕不畏戰也不懼戰」,民主選舉只有「辯論」沒有「討論」,唯有辯論才是負責任的接受選民檢驗,希望侯友宜兌現辯論的承諾,願不願意辯論就是一句話,不要再閃躲,也不要再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

對此,侯友宜的發言人賴冠群反擊說,蘇老縣長一直閃躲深澳燃煤電廠議題,市民也非常質疑蘇老縣長「百倍速都更」如何做到?老縣長要針對三個問題先具體表態,第一,如何「百倍速都更」?第二,是否支持侯友宜提出的軌道建設?第三,深澳燃煤電廠究竟支持還是反對?勿拿辯論當藉口而一再逃避。

侯友宜表示,他的政策已經說得清清楚楚,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及都市更新,老縣長應該先把這三部分的態度說清楚,再來談辯論。(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表示,他的政策已經說得清清楚楚,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及都市更新,老縣長應該先把這三部分的態度說清楚,再來談辯論。(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