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拗工讀生? 前幕僚爆柯是「慣老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競選幕僚劉坤鱧近日在臉書爆料,指柯是慣老闆。(翻攝自劉坤鱧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競選幕僚劉坤鱧近日在臉書爆料,指柯是慣老闆。(翻攝自劉坤鱧臉書)

2018/08/20 06:00

邱昱凱:若有虧欠願補償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募資高達四千多萬元,但前競選幕僚劉坤鱧近日爆料,四年前競選辦公室長官邱昱凱多次以「共體時艱」為由,「拗」他帶的十四名工讀生薪資、獎金與勞健保,質疑柯是「慣老闆」。對此,邱昱凱強調,若對當時同仁有虧欠,願意在釐清實際責任後提出具體補償。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柯文哲不僅對工讀生是慣老闆,對局處首長也是慣老闆,不然怎麼會走了廿五個首長。

劉坤鱧在二○一四年時擔任柯文哲監票部隊執行長,他十八日在臉書指出,當時底下十四名工讀生,每天工時超過十小時,未享有勞健保。當年九月中央將最低時薪由一一五元調漲至一二○元,邱昱凱以共體時艱勸說工讀生不要跟進,後又將時薪改為月薪三萬三千元,處理工讀時數過高問題,並打算用較低薪資金額加保勞健保,以壓低人事成本,經劉坤鱧警告違法,邱才以實際月薪為工讀生投保。

柯文哲當選後,邱竟改口稱該十四人「是領月薪的工讀生」,不列入遣散費發放名單,劉事後並輾轉聽說柯抱怨自己害他多花兩百多萬元,但十四名工讀生領取的總金額實際僅不到七十萬元。劉直呼不會再幫柯P助選,並狠酸「改變成真?笑話一場!」

邱昱凱則在臉書回應,指柯競辦起初有依個人意願加保勞健保,後來人數暴增,每人情況不同,且已歷經四年,需要回顧盤點才能確認。此外,當時決議是依到班時間加發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的遣散費。他也說,若有造成對柯競辦同仁的虧欠,他願意在實際責任釐清後,做出具體補償的可能。

柯文哲昨僅說,不清楚細節,相信當事人會出來說明,帳冊拿出來就知道。至於前幕僚忍了四年才拿出來講,柯暗諷這時候(指選舉年)拿出來才有人注意,每個人都有他的目的。談到劉坤鱧批評柯到處抱怨虧錢,柯嘆氣說,印象中沒有講這個,有時候講者無心,聽者有意,團隊裡面最重要的是互信,有互信就覺得那個不是真的、都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