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問了 潮州火車站告示惹議

潮州火車站「別再問了」公告惹議。(翻攝自臉書)

潮州火車站「別再問了」公告惹議。(翻攝自臉書)

2018/08/20 06:00

指運轉人員非服務台 公告已撤下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鐵屏東潮州火車站十七日在北上月台貼出「運轉人員非服務台」、「別再問了」二張告示文,引起民眾熱議,有民眾批評台鐵服務老大心態,也有民眾為運轉人員平反,潮州站當天即撤下公告,台鐵昨天也提出人力服務數據力挺員工,允諾逐步補足基層人力。

潮州站北上月台日前貼出的公告,要求旅客詢問運轉人員前先做功課再問,「鈴響表示列車要開,沒時間回答」、「北上列車高雄屏東一定有停,別再問了」等,引起網友議論,有網友批「台灣最沒溫度的風景」,也有網友理解運轉人員分身乏術,呼籲乘客自己先做功課或是向服務詢問,別等到上了月台才找運轉人員。

站長︰月台旅客安全為首要任務

貼公告的潮州站邱姓副站長事後在網路回文「我是貼的人」,並貼出與旅客互動的影片澄清,他表示,貼公告是希望旅客先看顯示器,他仍樂於回答並協助解決旅客問題。

將加強廣播 增設立牌指引旅客

潮州車站站長郭坤岳說,潮州站近年旅客人數穩定成長,現在每天上、下車加總約達八千人次,由於潮州站除了一般北上、南下列車,還會有轉乘列車,運轉人員以月台上旅客安全為首要任務,必須顧及月台上所有角落,因此旅客臨時發問時確實會有分身乏術的感覺,即日起將加強廣播,並在月台增設立牌指引,協助旅客辨別。

台鐵表示,十年前台鐵有兩萬四千人服務四十六萬旅客,目前台鐵一萬三千人服務六十四萬旅客,人力嚴重不足,間接影響服務品質,可以體恤第一線人員的辛苦。

台鐵也表示,台鐵車種多、路線較為複雜,有許多資訊可以透過手機、站台顯示器等,方便乘客查詢,行政院今年初同意台鐵增加兩千八百餘人,將分三年補足,第一批進用人員預計九月初就能進駐各站服務,紓解吃緊的人力。

屏東潮州火車站因月台「別再問了」公告惹議,台鐵昨天分享人力服務數據力挺員工。(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火車站因月台「別再問了」公告惹議,台鐵昨天分享人力服務數據力挺員工。(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