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釋迦搶市 巨無霸級3斤重比臉大

農民展售鮮採的釋迦,吸引民眾採買。
(記者吳俊鋒攝)

農民展售鮮採的釋迦,吸引民眾採買。 (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20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釋迦的栽種面積雖然不到八十公頃,但產業規模小而美,遠近馳名,目前採收、上市,份量愈足,賣相就愈好,而巨無霸級的,甚至一粒可達三台斤重,比女生的臉還要大,引人矚目。

產業小而美 頂級每斤上百元行情

今年度歸仁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昨天登場,主持開幕的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相較於台東,當地栽培規模小了很多,但產地面積卻已是西部之最,以「大目仔」品種為主,甜而不膩,價格也穩定,對農民收益很有幫助。

活動在歸仁文化中心廣場舉行,除了釋迦展售會,還安排才藝表演助興,更策劃大胃王比賽、公益競標等節目,炒熱氣氛,吸引民眾採買。

受到農村人口老化的影響,加上之前霸王級寒流的衝擊,歸仁釋迦的栽種面積,六年來已減少逾五十公頃,產業發展隱憂浮現,讓市府的推廣、行銷更顯重要。

種釋迦逾卅年的崙頂里長徐進德指出,當地栽種面積最高曾達一百卅公頃,由於大目仔必須人工授粉、套袋,耗費體力,高齡化不利產業傳承,而兩年前的霸王級寒流,也對果樹戕害甚深,枯死了很多。

徐進德提到,大目仔品種每粒至少有一斤又三兩,至於巨無霸釋迦,更是兩倍重以上,很有看頭,但因收成數量不多,相當搶手。對於釋迦而言,愈大粒就有機會賣得更高價,目前中等品每台斤可到八十塊錢,頂級的則有上百元行情。

巨無霸等級的歸仁釋迦,一粒三斤重,比女生的臉還要大。(記者吳俊鋒攝)

巨無霸等級的歸仁釋迦,一粒三斤重,比女生的臉還要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