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澤民亞運奪牌 魏明谷邀返鄉任教

蔡澤民在亞運奪下武術銅牌,母親楊美絹(左)與父親蔡垂壟(右)也以子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蔡澤民在亞運奪下武術銅牌,母親楊美絹(左)與父親蔡垂壟(右)也以子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2018/08/2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在亞運武術項目奪下銅牌的蔡澤民,來自彰化縣和美鎮,縣長魏明谷、和美鎮長阮厚爵昨天先後到蔡家貼紅榜慶賀;魏明谷表示,這是台灣之光,也是彰化之光,縣府將頒發八萬元、教練四萬元獎金,且只要符合資格,通過遴選,希望蔡澤民能夠留在家鄉擔任專任教練,為彰化培育人才。

蔡澤民獲獎之後,第一時間就透過LINE群組傳了「我愛你們」給父母與兄弟,他還秀出獎牌寫上「給我的家人」,最後還強調「等我回去」!

蔡澤民的母親楊美絹表示,澤民在家排行老二,當時因為老大念和東國小有武術隊,她就讓澤民跟著哥哥去練習,沒想到,澤民越練越有興趣,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奪牌,從此愛上了武術;蔡澤民的父親蔡垂壟說,澤民小時候很調皮,但練起武術非常認真,希望大家繼續幫澤民加油。

蔡澤民啟蒙教練蕭詠升表示,澤民非常「耐操」,願意吃苦,表現穩定度很高,能夠在國際比賽奪牌,身為啟蒙教練,以他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