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路不平 比4年前增7.73%

2018/08/21 06:00

議員︰近半數市民對道路品質不滿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於二○○九年推出六年的「路平專案」,斥資六十五億元,市長柯文哲上任即取消路平專案,耗資三千萬成立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管理道路品質統一挖補。但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指出,根據工務局統計資料,二○一八年的不平整道路竟比二○一四年多出七.七三%,質疑市府根本沒省多少錢,反倒使路平效果變差,難怪根據研考會調查,有四十九.六%民眾仍不滿台北市道路品質。

戴錫欽說,去年十一月研考會調查台北市民對於馬路品質的想法,有將近一半認為不滿意,其中最多人批評的就是路面不平整。戴指出,柯文哲上任四年道路銑鋪、維護經費共三十七.一三億元,平均一年九億多元,與郝市府路平專案每年十億元的預算相比,根本沒有比較省。

依照道路檢測標準的國際糙度指標(IRI),數值越小越平整,通常市區道路檢測期數值須小於三.五(m/km),若高於四.二(m/km)需辦理重鋪改善。但戴錫欽表示,今年台北市不平整道路比二○一四年增加七.七三%,顯示不僅沒比較省錢,道路更未達路平效果。他更進一步補充,北市還有卅八條超不平的「越野馬路」,IRI值在九(m/km)以上,其中第一名就是士林區小西街。

工務局︰將花20億改善8米以下巷道

工務局長彭振聲原先說,IRI的測定標準很難在台北市測定,還說工務局二○一五年從區公所接下許多八米以下巷道,因此路平成效會不理想,更說市府今年起還要花二十億元預算,五年時間執行「八米巷道躍升計畫」,藉此改善八米以下巷道的路平。

但戴錫欽反駁,IRI值的檢測標準與結果都是工務局提供,怎會說沒辦法測,「難道(數值)是作弊來的嗎?」且測出來的不平道路都屬於八米以上,並非區公所移交的八米以下巷道,並教訓工務局長彭振聲不要拿似是而非的數據混淆,應立即拿出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