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國學生不支持斷交 盼留在台灣

到興大就學的4位薩爾瓦多學生,因兩國斷交,國合會恐不再給予獎學金,面臨被迫離台。(興大蔡同學提供)

到興大就學的4位薩爾瓦多學生,因兩國斷交,國合會恐不再給予獎學金,面臨被迫離台。(興大蔡同學提供)

2018/08/22 06:00

林佳龍:更要團結支持政府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就讀中興大學國際農企業學士學位學程(國際農企學程)的薩國學生高迪卓說,「對國家所做的決定感到很抱歉,我並不支持斷交,想繼續留在台灣」;市長林佳龍則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在,在最困難的時刻,大家更要團結支持政府,只要爭氣,台灣一定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不少薩國學生透過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獎學金來台就學,中興大學就有四名薩國學生就讀國際農企學程,兩國斷交,昨傳出有薩國學生接獲通知要被遣送至中國。

就讀該校國際農企學程的莉莉安、駱理德、高迪卓和安莉卡,原以為可在台灣完成四年學業,突然被迫要離開熟悉的台灣及好友,大家都很難過。

高迪卓說,對該國所做的決定感到十分抱歉,他並不支持斷交,現在若無人協助,他就要被迫回薩或去中國,但他想留在台灣,和台灣朋友一起畢業。

國合會公關室梁嘉桓表示,國合會協助薩國優秀學生來台就學,包括機票、住宿、學費及每月零用金,兩國斷交確實會影響獎學金發放,但該會目前並未通知薩國學生相關事宜,更沒有遣送中國的選項,後續如何處理,一切看外交部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