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劃設13處都更區 將辦巡迴講座

正光花園都更案一度進入公展,但因部分住戶抽件未達門檻,如今陷入膠著。(記者謝武雄攝)

正光花園都更案一度進入公展,但因部分住戶抽件未達門檻,如今陷入膠著。(記者謝武雄攝)

2018/08/23 06:00

31日起在中壢、桃園辦4場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為了加速都市更新速度,將自卅一日起於中壢、桃園舉辦四場都市更新巡迴講座,是今年首次辦理的講座,期望藉由宣導,讓民眾更了解都市更新實質內容及相關法令,講座採免報名自由入場。

增進市民對都更了解與認同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都更分為兩大面向,分別是老屋活化及重建,老屋活化只要是在公告區滿十五年的老屋就可申請外觀拉皮,而四十年以上老房屋若具有文史價值,還可補助室內裝修,但前提是要開放民眾參觀,目前市府已經劃設十三處區域並且公告,這些區域多位於桃園及中壢兩個核心行政區,透過分區巡迴講座,希望能增進市民對都市更新的了解與認同。

在重建方面,須經過都委會審查、公告,重建也分成兩部分,一是老城區更新,如火車站周邊老城區、老街溪周邊、大溪老街等,市府推動的兩個公辦都更案例,分別為中壢中興巷、桃園東門停車場,都是在中壢、桃園火車站的公告都更區域。

重建另一區塊為老舊大樓改建,最知名的是正光花園新城,該社區為海砂屋亟待重建,社區一度達到都更門檻,還送交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並進行公展,但因部分住戶抽件退出而未達門檻,進度陷入膠著。

莊敬權表示,老舊建築辦理都更,比例人數須超過五分之三,土地及建物得超過三分之二;但因先前台北市文林苑都更案,人數、土地與建物的同意比都超過九成,卻還是被弄得一鼻子灰,造成各地的都更案更難推動。

四場次的巡迴講座,南桃園二場次分別於卅一日及九月四日的上午十點起,於中壢區公所三樓視聽教室;北桃園二場次為九月廿日、廿五日的上午十點起,於桃園區公所四樓視聽教室。洽詢專線:02-23818700轉5125、5123張小姐、許小姐,或電洽:329-8600林先生。

講座內容包括「都市更新概論」、「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之比較」等,由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派員主講,講解都市更新面貌,並解析危險老舊房屋重建條例與都市更新差異,提供更多元更新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