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條幹線公車 尖峰班距縮為10-15分鐘

高雄市15條幹線公車的尖峰班距,縮短為10-15分鐘。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15條幹線公車的尖峰班距,縮短為10-15分鐘。 (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23 06:00

月底前全部調整完成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降低民眾候車時間,高雄市交通局將十五條幹線公車的班距,縮短為平日尖峰十至十五分鐘,離峰廿至廿五分鐘,預計八月底前全部調整完成。

高雄市目前共有十五條幹線公車,包括:50五福幹線、60覺民科工幹線、70三多幹線、88建國幹線、90民族幹線、92自由幹線、205中華幹線、217新昌幹線、環狀168東、環狀168西、紅10五甲幹線、紅18一心幹線、紅30建工幹線、紅33明誠幹線、橘12鳳青幹線。

這十五條幹線公車的班距,約為平日尖峰廿分鐘以上、離峰卅分鐘以上,不少民眾反映等公車的時間太久。

交通局說,經檢視十五條幹線公車,除了60覺民科工幹線、橘12鳳青幹線、紅18一心幹線三條外,其餘十二條幹線確實有部分班距過長情形,因此進行檢討。

高雄市交通局昨表示,為縮短民眾候車時間,已協調客運業者配合縮短班距為平日尖峰十至十五分鐘,離峰廿至廿五分鐘。

目前客運業者已陸續調整70三多幹線、88建國幹線、90民族幹線、92自由幹線、205中華幹線、紅10五甲幹線、紅30建工幹線、紅33明誠幹線的平日時刻表,其餘幹線預計於今年八月底前調整完成。

每天搭公車的劉姓退休族說,縮短班距能增加大家搭公車的誘因,但希望司機能遵守新班距的規定,不要脫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