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北市長選舉政見系列三 交通篇〉內湖解塞 柯力絀 姚︰快慢分流 丁︰靠捷運

2018/09/12 06:00

加速環狀捷運 丁力推800元月票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過去曾痛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四年遲遲無法解決內湖塞車問題,甚至說出內湖交通「沒救了」,非常不負責任。丁守中主張,唯有盡速完成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南環段及台北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藉由大規模的公共運輸才可疏通大量的上下班人潮,讓內湖、文山脫離塞車惡夢。

丁守中過去曾表示,柯文哲剛上任時放話要在九個月內解決內湖交通,後來又說內湖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問題、不要幻想內湖交通一下子會變好。丁說,柯文哲對於解決內湖交通的豪語早就破功。

丁守中也曾表示,柯文哲以當還債王為傲,是因大建設都不做。他舉例,過去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及郝龍斌都逐步建構現在的台北捷運路網;反觀柯文哲時期,任內捷運一事無成,當時最需要前瞻計畫的台北市,柯文哲還反對。丁守中分析,內湖交通天天塞,文山區交通進出不便,都是因捷運環狀線沒進展,因此上任後他將盡速完成環狀線,讓內湖、文山脫離塞車惡夢。

而對於市府推動一二八○票價的捷運、公車月票,丁守中也說,月票一二八○元誘因不高,考量到雙北這麼多機車,車禍死亡人數也多,且都是年輕人,生命無價,若加上可省下的社會、環境汙染成本,大力補貼降低為月票八百元絕對可以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