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拚民調「黃金交叉」 丁︰民心思變

2018/09/12 06:00

〔記者周彥妤、簡惠茹、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昨舉行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長與議員聯合競選、配票記者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說,選戰陸、空戰都要齊頭並進,自己是「網路弱勢」,只好勤走馬路、市場及大街小巷,尋求支持,力拚民調在十月底「黃金交叉」,他有信心贏得勝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八月廿三日舉辦首場聯合競選、配票記者會,由大安文山區打頭陣,昨日中正萬華區接續登場,選區黨籍議員參選人包括三位爭取連任的周威佑、顏聖冠及劉耀仁、首次參選的吳沛憶。

市黨部主任委員陳正德表示,台北八日暴雨淹水,市長柯文哲卻說「還好、還可以承受」,但民進黨全體總動員,關心各區里災情,直接了解市民需求。他說,即使今年選舉比四年前艱困許多,大家還是團結一致,也看到姚文智民調一步步往上衝,漸露曙光,期待最後的「黃金交叉」,盼市長、議員選舉都能全面勝出。

姚文智說,相信市民都希望生活更好、城市更進步,任何階層、區域的問題,都會提出政策解決市民需要,藉以爭取支持。對於傳出黨內定下目標要在十月底拿下廿五%民調支持度,力拚「黃金交叉」,姚文智說,他對勝選很有信心,各種民調都會參考。

台大政治系退休教授、民調專家洪永泰日前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度雖暫居第一,但年輕人投票率低,且都掛在網上,柯的網路影響力難以化為選票;此外,台北市總票數一五○萬票中,丁若策略正確絕對有機會上看七十萬票,只要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拿到十五萬到二十萬票,代表柯將在這次選舉失利。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 在基層跑的時候,感受到民心思變,他信心滿滿,一步一腳印,雖然資源匱乏,但是大家對當前經濟環境、民進黨中央執政、柯文哲地方建設發展都有很大的不滿,有信心贏得最後勝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他將根據法定時間從十一月八日開始請假,不會提前請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