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電整地砍樹 北門井仔腳居民抗議

綠能公司在井仔腳庄正中央「種電」,整地卻先砍樹,令居民氣憤。(記者楊金城攝)

綠能公司在井仔腳庄正中央「種電」,整地卻先砍樹,令居民氣憤。(記者楊金城攝)

2018/09/14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新晶綠能公司要在熱門觀光區北門井仔腳「種電」,整地先砍了十六棵樹,居民斥離譜,並質疑太陽光電破壞生態、地景、文化景觀和影響觀光。

新晶公司代表昨天才趕緊到井仔腳開說明會與地方溝通,承諾不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設施,但對屋頂型未正面說明。居民表態不歡迎太陽光電,否則一定抗爭。

新晶在井仔腳購地二百三十多坪申請建置太陽光電,土地緊鄰井仔腳唸謠文學步道,且位在北門井仔腳聚落正中央,上週施工整地以來,砍了居民種植十多年的十六棵榕樹、小葉欖仁和木麻黃,居民一打探才知,竟然是要「種電」,群起反彈,前二天趕走施工的怪手。

「難道為了種電發展綠能,失去人心?」住在當地的退休校長黃文博說,在井仔腳庄正中央種電實在離譜,旁邊就是列入台南廿條文學步道之一的井仔腳唸謠步道、地景夫妻樹和水塘生態敏感地帶,庄外就是井仔腳瓦盤鹽田,整地後灌木林被砍除,小鷿鷉及夜鷺已四處逃命,種電嚴重影響庄民居住生活品質,破壞生態環境、地景和文化景觀,衝擊井仔腳觀光。

砍樹後,唸謠步道的綠蔭缺了一塊,居民洪振明種的樹被砍,令他生氣,他說,願以一倍價格買下土地,避免新晶損失,但不被接受。

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有志說,井仔腳鹽田不只是熱門景點,每年十月的北門潟湖黑腹燕鷗賞鳥季,也是台灣重要的賞鳥景點,憂心種電影響生態,黑腹燕鷗等冬候鳥不敢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