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山中村」4棵龍柏 疑遭毒死

嘉義縣民雄鄉牛斗山路旁龍柏景觀樹疑遭毒手,死了四棵。(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民雄鄉牛斗山路旁龍柏景觀樹疑遭毒手,死了四棵。(記者蔡宗勳攝)

2018/09/15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嘉義縣道一六六線民雄鄉山中村牛斗山段,有長約六百公尺的龍柏景觀樹夾道,相當漂亮,其中相連四棵疑遭人灌注劇毒農藥枯死,村民憤慨並譴責「太不應該」。

山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秀滿說,十多年前,時任民雄鄉長、現任議員陳福成告訴村民某園藝場有一批數百棵龍柏要免費贈送,社區決定要回來種在從江厝店進入村子的路段,當景觀行道樹。

她表示,村民攜手協力挖洞種植,由於路邊地質堅硬,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樹穴挖好、種下龍柏,未料因為移植過程,樹枝難免碰撞,種下去不久紛紛染病,求助專家,施藥治療才好轉,經細心照料,包括定期除草、施肥、噴藥防治病蟲害、灌溉、修剪,成為山中村美麗的入口意象。

陳秀滿說,雖然有人建議將枯樹移除、補植,但協會理事討論後決定保留,除觀察下毒者犯案動機,也會想辦法用裝置藝術讓龍柏「復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