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拆遷 黎明幼兒園長市府前抗議

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率眾欲衝撞台中市府大門,與警方產生激烈拉扯,林最後因血壓過低送醫。(記者廖耀東攝)

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率眾欲衝撞台中市府大門,與警方產生激烈拉扯,林最後因血壓過低送醫。(記者廖耀東攝)

2018/09/15 06:00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纏訟多年的黎明幼兒園拆遷案,台中高分院判決幼兒園敗訴,恐被強制執行拆除,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成員及歐巴桑聯盟昨赴市府撒冥紙、潑紅漆抗議,園長林金連還率眾衝撞市府大門,警方下令帶走園長,隨後園長因血壓過低被緊急送醫。

黎明幼兒園位在南屯區單元二自辦重劃區範圍,建物坐落於「廿五米道路用地」、「公園用地」及「住宅區」,其中道路及公園用地均屬公共設施用地,重劃會與園方纏訟多年,台中高分院更三審判決幼兒園敗訴。

高分院判決理由,重劃會的籌備會舉辦會員大會並選出理監事,已由市府核定,林金連沒有主張與證明重劃會的決議已被法院判決撤銷確定,重劃會的決議至今仍有效;幼兒園是否應拆除?高分院認為,幼兒園位於公共設施範圍與住宅區預定地,不拆除會影響公共設施施工與土地整平,據此判決應拆除。

林金連等人撒冥紙、潑紅漆 與警衝突

對此,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成員及歐巴桑聯盟昨前往市府抗議,表示重劃會根本不合法,市府卻還核准,涉嫌勾結,要求市長林佳龍出來面對、幼兒園原地保留,園長林金連情緒激動率眾撒冥紙、潑紅漆,市府警衛隨即封閉市府大門。

保留行動成員見狀群情激憤,一再高喊市府不該迫遷人民,歐巴桑聯盟也怒批市府不作為,率眾嗆聲「林佳龍出來面對!」林金連試圖找出口衝撞入內,發生數波推擠,六分局長陳武康下令帶走林,雙方發生衝突,園長因血壓過低,被救護人員送醫。

提3點訴求 市府回應無權撤銷判決

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提出撤銷假執行強拆決議、市府召開協調會及解散單元二重劃會等三點訴求。地政局則回應,市府之前除積極介入爭取緩拆,也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及協調,逐一釐清問題,但雙方仍各持己見,無法取得共識。法院判決重劃會可向台中地院聲請執行拆除,市府無權撤銷法院判決。

地政局強調,市府一切依法行政、依法審核、依法監督,重劃會律師於法庭攻防所做的論述,與事實有所出入,自辦市地重劃依司法機關的見解,屬地主與重劃會的私權行為,其爭議依現行法規,既已訴請法院裁判方式解決,市府尊重法院判決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