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長者洗澡、記吃藥 中學生發明獲獎

2018/09/15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道中學江承蔚、賴詩涵獲得國際同濟會第一屆「十大傑出青少年發明獎」,昨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兩人表示,發明動機都是為了照顧家中長輩,作品皆已取得最新專利,可望商品化。

賴詩涵作品「T-D溫馨-用藥盒」是結合手機App,用來提醒病患或照顧者按時服用藥物,如果沒有按時用藥,藥盒本身會亮燈、且播放音樂提醒。這項發明除了入選「十大傑出青少年發明獎」,也獲得「二○一八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金獎、印尼特別獎及大會特別獎。

另一位獲獎的江承蔚花了近半年發明「可攜式身體清洗裝置」。它是一種不會漏水的清洗裝置,設一個供水的水桶、打水的馬達、裝廢水的水桶、水的過濾器及蓮蓬頭,水流到蓮蓬頭,用矽膠罩罩住,再將污水抽離,水就不會流出來,可讓臥床的病人舒服地洗澡。此裝置也獲「二○一八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銀獎、馬來西亞特別獎及「宋慶齡兒少發明展」銀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