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優秀運動員 桃醫簽約10選手

桃園醫院與十位運動員簽約,提供醫療資源整合。(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醫院與十位運動員簽約,提供醫療資源整合。(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1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去年起成立「運動醫學整合照顧團隊」為運動員服務,今年再推出「守護優秀運動員」補助計畫,與洪吉嫻等十位運動選手簽約,昨天在醫院舉行簽約儀式,未來,運動選手將成為醫院代言人,醫院也會提供選手各項醫療整合服務,必要時也可隨團出國,提供運動員更好的運動醫療照護。

十位簽約的運動選手有鏈球選手洪吉嫻、游泳選手張克翔、跳高選手張昭翔、舉重選手霸澤昂.依邦、雪橇選手林欣蓉及韻律體操團體組詹庭甄、蔡瑞珊、賴新雅、羅郁晴及彭曼凌等,這些選手都將是桃園醫院的運動大使,配合醫院進行各項公益宣導活動,而選手在訓練、比賽過程,院方會整合包括復健科、骨科醫師、運動領域專業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及臨床心理師,必要時也可隨團出國提供醫療服務。

提供照護 教導避免傷害

桃園醫院復健科主任葉圜叡強調,除了簽約選手,桃園醫院也和萬能科技大學、開南大學、北科大附屬桃園農工、永豐高中、治平高中、中埔國小、自強國中、桃園高中等八所學校簽署防護合作合約,由醫師和物理治療師每月到校探視選手,早期發現傷害或其他問題並給予治療。另外,桃園醫院也會定期到校舉辦預防運動傷害、維持良好運動習慣的專業講座,從學校與運動醫療教育深耕做起,避免運動員在往後的運動生涯中「為傷所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