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辭董座 藍綠解讀:要逼退吳音寧

2018/09/15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以來紛爭不斷,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昨宣布請辭董事長後,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猜測,市政府可能想藉由陳景峻的請辭,用暗示手法來逼退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也認為,陳景峻的請辭,代表柯營與綠營之間的魚死網破,要藉著施壓來逼吳音寧主動離職。

同為民進黨同僚的陳景峻請辭北農董事長,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指出,就他所知,陳景峻是真的很想走,早就不想當北農董事長。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從過往台北燈節等案例,就能發現陳景峻與柯市府時常意見不合,柯市府更將沒能力掌控吳音寧的氣都出在陳景峻身上,所以當北農爭議鬧成這樣後,要推人出來止血,當然就推陳景峻,當成市府對事件負責的動作。

簡舒培則認為, 陳景峻身兼副市長與北農董事長,卻從沒扮演好居中協調的角色,還在批發市場改建案中,提供錯誤的訊息給柯文哲,甚至已經角色錯亂,所以陳景峻本來就該離開。簡也說,陳景峻在這個時間點請辭,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柯市府要藉由陳的離職,用暗示手法,來施壓、逼退吳音寧。

國民黨方面,市議員鍾小平解讀,陳景峻的後面是柯文哲,吳音寧的背後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原本鬥而不破的白綠關係,在陳景峻離職後,就算是正式翻臉的魚死網破,柯藉由陳景峻請辭,向蔡英文、吳音寧施壓,之後甚至可能在北農董事會上,主動發動撤換吳音寧的提案。

市議員王鴻薇則說,柯文哲換不掉吳音寧,最後變成撤換陳景峻,就像柯文哲鬥不過人,就認輸輸一半,讓陳景峻請辭,是向農委會、吳音寧或蔡英文求饒嗎?這會讓人懷疑市府到底有沒有解決北農問題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