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長照佈建率逾9成 屏縣全國第一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和原鄉長輩一起坐著做健身操。(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和原鄉長輩一起坐著做健身操。(記者羅欣貞攝)

2018/09/15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原住民鄉共有六十三個村,目前提供長照服務的村有五十九村,佈建率達九十三.六五%,是全國第一,其中霧台鄉、泰武鄉、來義鄉等六鄉鎮,佈建率更達百分之百;原鄉長輩與小朋友昨天齊聚一堂參加「大小Vuvu運動會」,展現平日共學與延緩老化活動的成果。

霧台等6鄉 佈建率百分百

縣長潘孟安表示,原鄉部落將照顧長輩及幼兒視為重點工作,社區安頓照顧好,青壯年就可無後顧之憂工作,屏東縣原住民鄉的長照及延緩老化據點佈建率,全國最高,其中,霧台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滿州鄉等六鄉,在縣府、各鄉公所及社區幹部通力合作下,佈建率達百分百。

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說,學齡前的照顧體系,以實驗性質起步的部落托育班,在縣府跨處局協助下,轉立案為社區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馬兒、美園、佳平、平和、旭海等五部落已設立,與部落長輩據點互動密切,老幼共學十分成功。

大小Vuvu運動會 潘孟安同樂

為展現老幼共學及延緩老化成果,原鄉十八個文化健康站、五個社區教保中心以及原住民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昨天共同在縣立體育館參加運動會,四百位老幼同場做健康操開場,運動會則分六支隊伍競賽,包括三代同堂接力編花環的「支援前線」、老幼傳球的「源源不絕」及「你丟我撿」投籃比賽,會場笑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