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卅九線新化延伸段 全線號誌一路長綠

2018/09/1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卅九線新化延伸段已完工通車直達南科園區,南市交通局「一路長綠」專案計畫,完成該路段全線號誌,除可縮短民眾行車時間,若遇有國道一號壅塞時,可做為國道一號往返高鐵台南站與南科園區的替代路線,增加選擇性及便利性。

起訖點為市道一八二至台廿線

交通局指出,據觀察台卅九線新化延伸直達南科園區後,整體車流量已明顯成長,因此今年度選定台卅九線與市道一八二以北路段,進行號誌長綠管制措施,起訖點為市道一八二至台廿線,改善距離約七.五公里,分析改善前平均旅行時間約十三.五分鐘,改善後約可縮短至十二.五分鐘,整體改善成效約七.四%。

交通局表示,若號誌故障或秒數設計不當,皆會對民眾造成不便甚至危險,其中以紅綠燈號誌管控順暢性的實際感受最深,因此,改善易壅塞路段的交通號誌連鎖性是解決方法之一。自二○一三年起,針對重要道路路段進行號誌時制重整與優化,延長綠燈行駛續進的距離,減少號誌化路口停等次數,讓交通更加順暢。

減少停等次數 節省用路人行車時間

過去五年已陸續在原市區、永康區、仁德區、柳營區與新營區等區域,共完成廿三處路段交通號誌「一路長綠」調整,各路段改善後,約可節省用路人七至十五%的行車時間。

交通局表示,今年將再完成安定區南一七八線(直加弄大道至光復路)、善化區台十九甲線(興華路至中正路)等兩路段號誌一路長綠改善工作,未來也將持續選擇適當路段推動,讓民眾在道路行駛時更為安全與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