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鎮清宮內鬥 接駕大甲媽混亂推擠

民眾拍攝的影片中可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左四)將鎮清宮的太子神像移到一旁。(記者歐素美翻攝)

民眾拍攝的影片中可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左四)將鎮清宮的太子神像移到一旁。(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9/1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大里,昨回程欲進大甲媽分靈的豐原鎮清宮駐駕,不料,鎮清宮因兩派人馬內鬥搶著接駕,現場亂成一團,引發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不滿,當場破口大罵,質疑廟方丟人現眼,對大甲媽不禮貌;鎮清宮總務蔡振昌則表示,因鎮瀾宮挺被罷免的主委王涼洲,硬要將媽祖神像安放在該廟太子元帥神桌上才引發紛爭。

大甲媽至豐原鎮清宮駐駕,不料,現場人員擠成一團,廟方人員還站在太子元帥神尊前阻擋,氣得鄭銘坤上前推人,顏清標隨即將太子元帥神尊移到一旁,鄭銘坤大罵鎮清宮人員丟人現眼,對大甲媽不禮貌;顏清標一開始要「大家冷靜」,最後也忍不住罵廟方「笑死人」。現場影片被PO上網,引發討論。

鄭銘坤表示,豐原鎮清宮因兩派鬥爭,一派要罷免現任主委王涼洲不成,雙方內鬥搶著接駕,爭吵不休,他看不過去才破口大罵,認為雙方私下吵沒關係,不應在大甲媽前亂,很沒有禮貌。

蔡振昌說,原主委王涼洲因帳目不清,七月底管委會十六名委員有十五人投票將其罷免,目前由翁火墉代理主委,因鎮瀾宮挺王涼洲,昨故意將媽祖神像放在廟裡的太子元帥神桌上,因管委會認為太子元帥神尊安座十餘年,不可隨便移動,鎮瀾宮「霸王硬上弓」才引發紛爭。

王涼洲否認帳目不清,表示因廟方故意阻撓其進廟接駕,又站在中間的位置不讓大甲媽神像安置在神桌上才引發紛爭,強調因管委會的罷免不合程序,其任期至二○二○年底。

民政局表示,鎮清宮管委會罷免王涼洲因不符合程序,管委會連署要求召開信徒代表大會,依程序罷免,市府已於十四日行文主委王涼洲在三十天內召開,否則管委會可逕行召開信徒代表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