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二林園區 賴揆︰台商投資「寶地」

中科二林園區聯合廠商昨天進駐動土,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和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三)一起完成動土儀式。(記者陳冠備攝)

中科二林園區聯合廠商昨天進駐動土,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和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三)一起完成動土儀式。(記者陳冠備攝)

2018/09/18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懸宕多年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開發案,目前通過二階環評後正式進入設廠階段,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昨日特別南下,參加「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工程與進駐廠商聯合動土典禮」,他表示,中科二林園區是吸引台商回國投資的「寶地」。

二階環評過關 廠區終動土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佔地六百三十一公頃,但從二○○九年通過後一直卡在二階環評審議,開發停滯,今年五月間,行政院終於拍板通過審議,排除高耗水、耗電的半導體和晶圓代工產業,而以精密機械與環保衛材等工業為主,目前已核准十七家廠商進駐,佔地約一二○公頃,年產值約五七五億元。

賴清德指出,中科二林園區開發已有十年之久,在環評通過之後,用水、用電沒問題,這次廠商聯合動土,即是展現行政院拚經濟決心,目前進駐的廠商總投資達到六百億元,而園區聯外道路開闢,台七十六線將延伸至二林、芳苑路段,行政院核定經費一四○億元,至於電力方面,目前彰化全力發展風力、太陽能,二林園區發展遠景可期,是台商投資寶地。

賴清德也透露,中美貿易大戰令不少台商想回台投資,要求幫忙找土地(科學園區),解決用水、用電及人力問題,中科二林園區有六百多公頃,未來還有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幾百公頃工業土地開發,彰化發展令人期待。

第一期核准17廠商進駐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是中部最大的科技園區,面積幾乎與竹科一樣大,目前第一期十七家進駐廠商約能創造六千個工作機會,期待整合中部智慧機械產業平台,成為進軍全球的航太相關產業的基地。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為配合中科二林園區開發,縣府已進行交通改善工程,未來園區可串連台六十一、台十九線與高速公路連接,四通八達都很方便,未來二林鎮將變成「工業大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認為,中科二林園區的用水、用電沒有問題了,緊接而來就是人才和就業問題,希望縣府、行政院等單位能提供協助。

昨日聯合廠商進駐動土典禮,吸引近三百民眾觀禮,與會來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王惠美、二林鎮長張國棟、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等與駐廠商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