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職員任選監 南投出缺289人

投開票所的選監人員責任重,今年南投縣協調由學校派任的名額中仍有289個缺額無人擔任。(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投開票所的選監人員責任重,今年南投縣協調由學校派任的名額中仍有289個缺額無人擔任。(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09/18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距十一月廿四日投票日僅剩六十多天,南投縣四八八所投開票所選監人員,至今協調由學校教職員出任的還有二八九個空缺,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在縣務會議中,建議應給教職員兩小時假返回戶籍地投票,惟民政處表示無法正式給假,副縣長認為,可人性化和彈性處理,把教職員排在戶籍地投開票所即可解決,請還未派人的學校趕緊提報。

依選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投開票所選務人員之中,主任管理員和主任監察員須為現任公教人員,而管理員則須有二分之一是公教人員,由於今年五合一選舉加上大選綁公投,責任繁重,讓很多公務人員擔任選監人員意願不高,經縣府秘書長洪瑞智開過三次協調會,決議縣府吸收一半的名額,其他一半的一九三一個名額,由學校派教職員擔任。

投票難 教育處盼給2小時假

洪瑞智昨在縣務會議中指稱,應由學校派任的選監人員中,目前還有二八九名未有人出任,請還未派任的學校趕緊提報。教育處長李孟珍則回應,今年無法工作地投票,希望能給學校人員兩小時假回戶籍地投票,教職員比較有意願出任。

由於民政處認為不能公然給兩小時假出去投票,副縣長陳正昇建議,給予人性化和彈性處理,儘量把選監人員安排在戶籍地的投開票所,除非是戶籍在外縣市,否則都可不用請假即能投票。

民政處︰依往例排在戶籍地附近

民政處長吳燕玲則表示,無法所有選監人員都排在戶籍地的投開票所,但依往例至少都能排在戶籍地附近,主任管理員可在投票空檔,彈性地讓選監人員個別去投票。而這行之多年的默契,就能解決選監人員投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