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移動抽水機136部 僅6部沒問題

嘉義縣移動式抽水機大多老舊,需要汰換。(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移動式抽水機大多老舊,需要汰換。(記者蔡宗勳攝)

2018/09/1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八二三水災重創嘉義縣,縣府水利處長林谷樺昨在議會定期會進行災後檢討報告指出,全縣一百三十六部移動式抽水機老舊,在此次水災曝露出無法發揮功能窘境,評估汰換已達報廢年限的一百一十部抽水機,所需經費約一億六千五百萬元,中央只能補助一半經費,縣府財政困難,難以全面汰換,縣議員黃金茂說,因抽水速度太慢,以義竹鄉後鎮村為例,最低窪地區就淹了四天,他大聲疾呼,籲中央苦民所苦全額補助,解決淹水釀災問題。

壞20部 110部該換 經費1.65億盼中央全額補助

黃金茂表示,八二三水災釀災主因為急降雨,造成排水體系難以負荷,須仰賴抽水機解危,但因淹水區域太大,一個區域可分配的移動抽水機數量有限,加上抽水機普遍老舊、故障頻頻,未能發揮救災功能。

縣議員黃嫈珺說,這次朴子淹水時,有鄉親反映移動式抽水機未能持續運轉,經向水利處了解,才知道移動式抽水機因已達報廢年限,無法長時間持續使用,否則引擎可能過熱致故障難以修復,凸顯老舊移動式抽水機應更新的迫切性。

林谷樺說,縣府目前有一百三十六部移動式抽水機,八二三水災有二十部泡水損壞,一百一十部已達報廢年限,堪用者只有六部,因而這些原應淘汰的抽水機只能繼續使用。

林谷樺強調,當年中央統一購買的抽水機配備發電式引擎,由於無法全天候運轉,往往得停機休息再啟動,影響救災時效,未來計畫採購工業引擎抽水機,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運轉,訪價一部一百五十萬元,若要購買一百一十部,所需經費約一億六千五百萬元,中央只能補助一半,縣府需自籌八千兩百五十萬元,正籌措財源中。

林谷樺說,移動式抽水機一般都部署在低窪處,八二三水災有多部因水量太大而遭滅頂,日後將全面評估放置地點,必要時設置高台來放置抽水機,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