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學生出遊多 桃市8月吊扣駕照倍增

交通裁決處統計,八月吊扣駕照件數暴增。左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陳昀攝)

交通裁決處統計,八月吊扣駕照件數暴增。左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記者陳昀攝)

2018/09/18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交通裁決處指出,今年一至七月執行吊扣駕照平均每月為六一一件,八月突然暴增、達一四四九件,由於吊扣駕照的要件為半年內被違規記點六次以上,交通裁決處分析,很可能暑假大專院校學生出遊多,加上不少畢業生新手上路,因而違規案件集中在八月被執行吊扣。

前7月每月611件 8月1449件

現行的裁罰標準對部分交通違規除了罰鍰,還有一至三點不等的違規記點,半年內累積滿六點得吊扣駕照一個月,而交通裁決處發出裁決書後還有一個月的陳述期,再由駕駛人交回駕照執行吊扣。

市府交通裁決處長張丞邦指出,闖紅燈、逼車、蛇行、拆除消音器等違規項目得記三點;超載貨物超重、超載乘客等記二點;超速、違規停車、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記一點,而常見的違規是闖紅燈,今年到目前累計已有七萬一一三一件。

張丞邦表示,各類別違規記點點數不一,每個駕駛人違規的頻率也不同,很難斷定集中在八月的原因,交通裁決處除了每月由電腦進行統計,每半年也會執行一次人工清查,可能因此而件數增加。

剛畢業的駕駛新手也不少

交通裁決處人員說,七、八月適逢暑假,又緊隨畢業季,可能是有不少剛考到駕照的新手駕駛因經驗不足而違規,也可能是暑假學生騎車、開車出遊多被取締,尤其闖紅燈得記三點,因此很快就累積點數而被吊扣駕照。

交通裁決處統計,與記點相關的交通違規項目闖紅燈,今年至今已累計七萬一一三一件、佔六.四%,居違規排行榜第五名;全市交通違規前三名依序為eTag逾期未繳廿五萬九九六五人、佔廿三.三四八%;超速十八萬二二一二件、佔十六.三六%,違規停車十七萬二八一四件、佔十五.五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